8岁童身体不适7次举手反映 老师要求「忍一忍」酿不治悲剧

0
903
中国福建有名母亲控诉,自己的小孩在2020年就读当地小学3年级时,于某次上课身体不舒服而当场向老师举手反映,不料老师在孩童多次反映后仅告诉他「忍一忍」,最终酿成悲剧。 (图撷取自微博风往北吹y5)

【2023年01月10日讯】中国福建有名妈妈控诉,自己的小孩在2020年就读当地小学3年级时,于某次上课身体不舒服而当场向老师举手反映,不料老师在男童举手7次反映后仅告诉他「忍一忍」,并且后续处理极度不适当,最终导致该男童送医后不治身亡。

微博「风往北吹y5」(风往北吹y5)发文表示,该母亲的孩子名为郭瑞晨,2020年就读于福州市湖滨小学6班时正值8岁。文中提到,郭姓男童在当年11月的早上第三节课出现身体不适,多次向课堂老师举手反映自己的状况,却未受到任何处理及关心,也未通知家长,而适逢疫情期间,也未在当下给郭姓男童测量体温,而是以极不耐烦的口吻请该名男童忍耐。

文中指出,该名母亲气愤地说道,该名老师明知郭姓男童明显不适,整节课都无力趴在位置上,仍然延课十分钟。该母亲痛批,当事师长在课后没有立即给与郭姓男童任何关心及处理,而是「悠闲地靠在讲桌休息」,面对该位男童哭泣的模样,却直接趾高气昂的离开,最后郭姓男童在楼道处哭喊着自己无力下楼,而此位老师却在知悉男童身体虚弱走不稳的情况下,强拉着该名男童下楼梯,并责备孩子不许哭,让该名妈妈甚觉悲痛,质疑当事师长当初为何不带着郭姓男童搭乘电梯下楼。

然而,这位妈妈表示,在当事师长拉着郭姓男童强行下楼时,该名男童的手欲抓住手扶栏杆寻求平衡时,遭该名老师一把拉开,导致郭姓男童重摔在二楼转角处,后脑勺就此受到强烈撞击而昏迷,当场送医急救,最后因此失去呼吸与意识,在病床上深度昏迷后死亡。

该名母亲痛诉,该名教师在郭姓男童摔倒后并未在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或致电通知家长,直到在校门口等候男童放学的父亲听闻路队出来的同学说郭姓男童摔倒昏迷快死了,才得知自己的小孩发生意外了。该母亲提到,男童父亲当场欲从校门入内却遭保全拦住,等到该校数学老师带进学校后见到现场情况,才拨打急救电话求救。

该位妈妈批道,「整个现场3位老师,一位校区负责人惊慌失措!没有任何的处理预案也无实质处理举措!更无任何救治动作,极大延误孩子救治的宝贵时间!造成后期严重恶果!时间就是生命!」,并爆料学校一直不给她查看当天的监视器画面,使其认为郭姓男童的死,学校及该名师长都须负最重的责任。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