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港人指定匯款戶口首被動用 供購買日用品 關注組:首次互動、家屬感鼓舞

0
561

12 名港人被拘押於深圳鹽田扣留所第 61 日,今日有五名家屬委托的內地律師到看守所要求見當事人,但再度遭到拒絕。「12港人關注組」專頁今晚在 fb 上表示,按中國政策,被拘留人士要購買日用品,須由其親屬存錢至指定戶口,而今日部份被拘押港人的戶口開始被扣錢。專頁指,這個「首次互動」對家屬而言是很大的鼓舞。

「12 港人關注組」專頁指,在 12 港人被關押初期,有家屬曾嘗試匯款被拒,或被停用戶口。直到今日,有家屬發現部份戶口開始被扣錢,或意味他們可以使用到存款。

帖文一出,有網民留言擔心款項並非為 12 港人所使用。「12港人關注組」專頁在留言表示,事實上他們也無法得知錢是否由當事人使用,但今次是 12 人被扣押兩個月來首次互動,對家屬而言是很大的鼓舞。

專頁亦強調,正因為未能知道實情,才證明家屬委托律師的重要性,在家屬或委託律師能親身接觸 12 港人前,很多問題或質疑他們都無法解答。專頁又轉達 12 港人家屬特別感謝全球及香港各界的關注及支持,又籲大家繼續保持關注,並參與本周日(25 日)晚上 8 時舉行的網上集會,以支持 12 港人及其家屬。

30 城市接力集會遊行 聲援 12 港人

「12 港人關注組」較早前表示,由而明日起,全球逾 30 個城市都會有不同活動。專頁今日公佈,全球聲援活動將遍佈美國、英國、澳洲、印度、日本及台灣等,希望聲援 12 港人及家屬,並促中國當局盡快釋放他們回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