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稱持續被跟蹤 同一車隊跟十日 強調不會被白色恐怖拖垮

0
780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在 FB 發文,指針對自己的跟蹤監控升級,近月經常被跟蹤,翻看私家車閉路電視和國際傳媒偵查後,「確認有至少兩架跟蹤我的車輛」,「基本上天天」都會在他住所或工作地點一帶出現,最長曾被同一隊車隊持續跟蹤十日,甚至連他到朋友家吃飯,也會有不明人士持續在窗外監視,以相機從街外拍攝,「這已說明政權何等無所不用其極」,他公開事件是希望告訴政權,即使每天被監視和擔心被捕,「白色恐怖與寒蟬效應,仍然不會拖垮我的意志」。

黃之鋒指,自上月被三架私家車和一架電單車同步跟蹤後,他已提高警覺留意有否被可疑人士和私家車釣尾,經一段時間評估確認至少兩架跟蹤他的車,包括一部 W 字頭的 Toyota 灰黑色七人車,以及 R 字頭的 Honda 灰黑色七人車,「登記地址為新界鄉村」,這兩架車及其團伙,差不多每天都會跟蹤他,部份車輛甚至會通宵停在他登記住所一帶,連他到朋友家吃飯都會有人監視拍攝;他亦發現曾跟蹤自己的車輛,亦有跟蹤過協助 12 港人的鄒家成,同一車隊最長持續跟蹤他的時間長達十天,「後來即使有段時間沒再察覺車隊出現,原來便是在同一天轉向跟蹤鄒家成」。

黃之鋒指這情況說明政權無所不用其極,相信警隊與國安部門定必否認與事件有關,他亦無渠道核實跟蹤他的人的真正身份,「即使嘗試當面對質,他們亦只會駛走車輛和報警了事」,不過他仍然公開事件,就是要政權知悉,他不會被白色恐怖與寒蟬效應拖垮,相信跟蹤他的主要動機,是要持續滋擾,讓他感到壓力、恐懼,「期望投入抗爭的我們,對這種威脅投降」。

近日有親建制傳媒追蹤黃之鋒的感情生活。黃之鋒說,一直之來基本上一概不談有關家人、女友、親戚等私人生活,「不論傳媒作出任何指稱,我也無意再作回應,只盼盡可能減少對身旁的人的影響。」他亦表示,現時不輕易在社交媒體分享自己的生活,因為「每多一個身邊的人上鏡和曝光,國安監控就會更為容易。」

他表示國安進駐香港後,「恐懼,確是伴隨着我們的生活,或許我們也要承認,大家未能片刻戰勝恐懼」,但未來的挑戰是如何與恐懼壓力並存,繼續「日常的抵抗」,繼續表態、倡議、反抗,「問我擔唔擔心?講真,我擔心既。不過,我都會緊守崗位,無論時間係咪倒數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