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收匿名投訴揭 DSE 歷史科審題成員 考評局電郵《立場》「提醒」 協助披露機密可囚半年

0
690

《立場》、《蘋果》及《明報》等日前接獲匿名投訴,指有多於一名教育局職員加入文憑試歷史科審題委員會,《立場》今日收到考評局的聲明,「鄭重提醒」傳媒,審題委員會成員名單等資料屬機密,所有獲考評局委任或聘用的人,均須把履行職務時獲悉的一切事宜保密,違反保密條文,或者「協助、教唆、慫使或促致」他人違反保密條文,即屬犯法,最高可判罰款及監禁六個月,而未經考評局授權下透露考試機密資訊,亦可能引致民事責任。

考評局指,不會確認或評論相關資料,但就稱「作為負責任的機構」,必須提醒各傳媒機構,文憑試試卷製作是高度機密,保密範圍涵蓋文憑試各科審題委員會所有資訊,包括審題委員會成員數目、身分、個人或專業背景,及其他足以識別成員身分的資料,這些資料在公開考試前後都必須保密,以免審題委員會成員受滋擾,亦避免引起公眾質疑擬題工作是否保密。

考評局提醒「貴機構」,無論「現在或將來」,收到或持有任何相關機密資料,未獲考評局事先書面授權前,「請勿以任何形式發表、分發、出版及複製」,促請傳媒機構「注意、合作與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