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區議員龔振祺因處理投訴與街坊推撞 3 人被指打架被捕

0
639

觀塘區議員龔振祺昨(15 日)被指於公眾地方打架被捕,現已獲准保釋。警方指昨午 4 時許,觀塘高怡邨高遠樓有 3 人因瑣事爭執,其間懷疑互相推撞,警方以涉嫌在公眾地方打架拘捕 3 人;龔振祺則指涉事兩名男女是街坊,對方疑不滿議辦職員態度起爭執,雙方口角後起衝突,龔振祺指男子先用膊頭碰撞他,他倒地,女子則在無人碰撞到她的情況下跌倒,相關畫面已被閉路電視記錄低,他在事件中扭傷手腕,手踭輕微擦傷,背下方撞傷,希望警方根據片段,盡快查清事件,又指相關人士已經多次惡意攻擊其辦事處人員,會追究到底。

龔振祺昨午在 facebook 上載兩張照片,顯示他跌坐在地上,並指着一名男子,另有一名拿着電話的女子亦跌在地上,帖文稱「突發,龔議員被人襲擊」,他凌晨再發文指自己被捕後已保釋。

警方指,昨午 4 時許,觀塘高怡邨高遠樓有3人因瑣事爭執,其間懷疑互相推撞。警方接報到場,經初步調查後,以涉嫌在公眾地方打架拘 3 人,年齡屆乎 30 至 49 歲,包括龔振祺及一名姓陳男子和姓連的女子。案件交由觀塘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跟進。龔振祺現以 500 元保釋,並會於星期六落口供。

龔振祺回應《立場》查詢時表示,兩名男女為街坊,下午就樓上噪音問題,到其辦公室投訴,其間議員助理詢問他們有沒有相關噪音的錄音,他們懷疑不滿議辦職員態度而爭執。雙方初生口角,繼而動武。龔振祺指,男子先用膊頭碰撞他,導致他向後倒地,而另外一位女子則在無人碰撞到她的情況下跌低,相關畫面已被閉路電視記錄低。

龔振祺表示,兩名人士以往一直有就樓上的噪音問題向區議員求助,已超過十年,自己及前區議員一直有跟進,包括上樓視察及為他們向房屋署及警方寫信求助。龔振祺指上年 2 月,該名女士亦曾到區議員辦公室求助,其間認為助理沒有積極幫助她,並發生爭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