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真的不知道如何禱告

0
418

主啊,我們真的不知道如何禱告… 

47人因參與民間初選,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控。面對所發生的事,我們感到荒謬。他們自2月28日被拘控後,經過多日申請保釋審訊的折騰,還有無得沖涼,無得洗頭,無得更衣,連睡覺時間也不足,未審未判已失去自由,連個人衛生基本權利也被褫奪,這是人道嗎?其中15人本可獲得保釋,但那邪惡的政權要上訴,阻止保釋!香港的法治已淪亡,審訊基本上是一場已編排好的戲劇。我們內心充滿着憤怒…

主啊,我們實在感到軟弱,但你告訴我們:「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知道怎樣禱告,但是聖靈親自用無可言諭的嘆息替我們祈求。」(羅八26)不要讓我們的憤怒掩蓋良知,不要讓我們的悲傷失去對你的盼望,不要讓黑暗戰勝我們心中的光明…

主,讓我們能安靜下來,為被控的47人禱告。經過多天的折騰,求主先讓他們有點休息的空間,要重新得力,面對長期的囚禁和無盡期等待的審訊。他們要經歷苦難,但我們知道,主,你因他們所受的苦,你也在受苦。他們是被不義的打壓,你也曾被不義的勢力將你釘死在十字架上。

主,我們也要為他們的家人禱告。鐵窗雖然將他們與家人隔離,但你的愛和他們彼此間的愛,將他們連結在一起。求主安慰他們的家人,要存着堅忍和盼望。「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迫害嗎?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羅八 35)這一切一切,都不能使上帝的愛和人與人之間的愛隔絕!

主,你是衝破死亡復活的主,你從黑暗的墳墓出來,在光明中復活。求你也使眾人有從你而來,死裏復活的力量和盼望。47 人會在黑暗牢房中生活,但你賜他們心中有光明,也因持守正義而活在光明之中。我們現在生活在香港,一個已經變成我們不熟悉的城市,法治制度崩壞。「沒有最荒謬,只有更荒謬;沒有最黑暗,只有更黑暗。」但無論城市怎樣改變,我們仍要為這城求平安。不但在這裏建造家園,也為這裏與願意生活在光明中的人,一同建造公義、信實、仁愛和和平。

「惟願公平如大水滾滾,公義如江河滔滔。」(摩五 24)這是我們的盼望和禱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