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家人滙豐戶口突全獲解凍 本人戶口部分解凍 已轉帳往安全地方

0
420

日前宣佈流亡的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昨日向傳媒指自己和家人的銀行帳戶被凍結,涉及共三間銀行。許智峯今(6 日)晚在 FB 發文,表示其家人在滙豐銀行的戶口突然被全部解凍,他本人的戶口亦獲部分解凍。許智峯形容事件反映國安法下銀行可隨意因政治壓力凍結市民資產,嚴重衝擊香港銀行及金融體系可信性,違反《基本法》對私有財產的保障,金融監管機構應徹查。

許智峯表示,家人之匯豐銀行戶口突然被全部解凍,其本人戶口亦獲部分解凍。他指,家人基於對香港匯豐徹底不信任,已立即將積蓄轉帳往安全地方。許智峯認為事件極其嚴重, 反映國安法下銀行「竟可隨意因政治壓力而凍結市民資產,嚴重衝擊香港的銀行及金融體系可信性,及違反香港《基本法》下對市民及法人私有財產的保障」。

突發 BREAKING 我家人之匯豐銀行戶口突然被全部解凍,我本人戶口亦獲部分解凍。家人基於對香港匯豐徹底不信任,已經立即將積蓄轉帳往安全地方。 我認為事件極其嚴重, 反映國安法下銀行竟可隨意因政治壓力而凍結市民資產,嚴重衝擊香港的銀行及金融體系可信性,及違反香港《基本法》下對市民及法人私有財產的保障。 我呼籲香港本地及國際金融監管機構就事件作徹底調查,將濫權的執法人員及銀行管理人員作嚴厲懲處。

他呼籲香港本地及國際金融監管機構就事件作徹底調查,將濫權的執法人員及銀行管理人員作嚴厲懲處。

許智峯昨日被發現已抵達英國倫敦,他昨日透露,自己及家人最少 5 個銀行戶口被凍結,包括匯豐、中銀及恒生銀行,合計逾百萬元,但不知道銀行,或警方、保安局根據什麼法例基礎凍結該等戶口。

警方今日證實,正循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及洗黑錢方向追查一名涉案人,指控該人涉嫌挪用網上眾籌資金並利用親人戶口處理款項,同時涉嫌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警方正通緝有關逃犯,追查涉案資金去向,及凍結涉案戶口,被凍結戶口涉及港幣約 85 萬。許智峯則在 FB 發文,強調眾籌款項全數存在律師樓戶口,與他及家人戶口完全無關。 (見另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