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擬聘 4 港人任公務員 獲聘港人:競爭大充分證明深圳吸引力

0
340

有內地媒體昨( 19 日)報道,去年底的深圳市服務「雙區」招聘公務員考試中,首次設立 5 個港澳選拔職位,最終在 446 個申請中,擬錄用 4 名香港公務員,其中二人獲聘於深圳金融監管局及福田區福保街道辦;有獲聘的港人指這次招聘中平均 80 多人競爭一個職位,「充分證明深圳的吸引力」。

《深圳特區報》報道,去年 12 月深圳市服務「雙區」(粵港澳大灣區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建設專項招聘公務員考試中,深圳首次設立港澳選拔職位,近期擬錄用 4 名香港公務員。其中一人獲聘於深圳金融監管局,他提到這次招聘中平均 80 多人競爭一個職位,「充分證明深圳的吸引力,也給港澳青年更多選擇空間」,又指不少香港公司員工都主動學習普通話、了解內地文化,希望能更快融入內地市場;另一人則獲聘於福田區福保街道辦。

報道又說,去年 12 月的深圳市服務「雙區」建設專項招聘公務員考試中,共設有 5 個港澳選拔職位,涉及行政、金融、城市規劃、涉外人員管理、醫療監管等方面,共有446 名港澳籍人士報名。

《深圳特區報》評論員:具破冰意味

報道強調,這次深圳招聘港澳籍公務員尚屬首次,「更具破冰意味」,又指招聘是「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綱,以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為總牽引、總要求,以深圳綜合改革試點為關鍵抓手,推出的一項重磅創新舉措」。

報道引述深圳大學中國經濟特區研究中心主任陶一桃指,此次定向港澳選拔公務員,意味著深圳作為先行示範區,已經開始由政策開放走向制度創新。

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表示政府將與廣東和深圳政府簽訂協議,讓香港公務員到內地「掛職」交流,強調粵港澳大灣區將是未來的工作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