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列席者眾生相 — 張華峰訂大閘蟹、李國章玩數獨、曾國衞睡得香甜

0
500

民主派議員總辭後,以往他們在特首宣讀《施政報告》時扭盡六壬抗議、遭保安抬出議事廳的畫面,今早不再復見。在特首林鄭月娥稱為「平靜理性」的議事廳環境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難抵睡魔來襲,有建制派議員「multitasking」消磨時間,張華峰或訂大閘蟹,葉劉淑儀用手機解悶。

林鄭月娥今早 11 時進入會議廳,行會成員、問責官員均隨行旁聽;但林鄭月娥宣讀報告後一小時,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開始昏昏欲睡,「頭耷耷」,雙手緊握,亦曾擦拭雙眼;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工聯會黃國健也不遑多讓,閉目養神。

反觀在十月,眾高官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 40 周年慶祝大會」、聆聽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時,無不埋頭抄寫筆記,曾國衞也抄得起勁。有網民將之與曾國衞今早睡態比較,笑稱「見到習近平就抄筆記,對住林鄭就玩遊戲」、「返大陸開會就抄筆記,咁大細超呀」、「叫唔醒裝睡嘅昏君」。

張華峰訂蟹 葉劉 WhatsApp 望曾國衞睡姿

林鄭月娥往年宣讀《施政報告》只花約 40 分鐘,去年會議更因有泛民議員抗議,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暫停。然而,林鄭月娥今早宣讀《施政報告》花上足足兩小時,氣氛平淡下,部分建制派議員開始用手機。經民聯張華峰除一直留意股市外,更使用 WhatsApp,詢問今日「甚麼時候來取大閘蟹?」對方則指今日可取大閘蟹,價值 9,600 元;張華峰回應,下午 4 時會安排司機去取。有網民嘲笑,「老老實實,張華峰咁嘅身形仲去食大閘蟹……」、「張生小心三高(高血壓、高膽固醇、高血糖)喎」。

新民黨議員葉劉淑儀則在 WhatsApp 細看曾國衞在同一場合的睡姿相片;有網民笑稱,「葉太,唔好睇其他男人瞓覺,你有家室㗎喇」、「一個人要幾悶先要睇隔離位瞓覺的相?」行會成員、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則將平板電腦擱在雙腿上,玩數獨解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