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國安法被捕得保釋 周庭:能成為爭取香港民主同自由嘅一份子 我係無悔

0
357

8.11 大埔警署

因國安法被捕得保釋

周庭:「能夠成為爭取香港民主同自由嘅一份子,我係無悔。」

* * *

周庭被控觸犯國安法而遭警方拘捕,羈押一日得保釋。前香港眾志的伙伴黃之鋒、袁嘉蔚等都來大埔警署守候。

周庭獲釋後說對罪名「不明所以」,「不但以言入罪,而且無中生有」。

她和家人須繳交高達 20 萬的保釋金(2 萬元現金、18 萬元人事擔保);警方亦以國安法之名沒收其旅遊証件(特區護照),只是未至於套取其 DNA。

她不意會隨《蘋果日報》高層相繼被捕,而且警方搜屋的行逕超乎往昔,不但搜她的房間,連家人的房間亦不能倖免,帶走了若干物件。

記者問她能否寄語港人如何面對。她說迄今已因社運被捕四次,首數這回最為突然,也是「最驚嘅一次」,說罷一度語塞。

「當我諗到未來會有更多港人面對同我一樣,甚至比我更加嚴峻、更加痛苦嘅狀況,我知道香港人爭取民主嘅路必然唔容易行。」

猶幸扣留期間她一直收到外界乃至國際的鼓勵,「有好多人陪住我地走。」

筆者問到她已因去年 6.21 包圍警總身負兩罪(煽惑、未經批准集結)候判,現在復陷國安法羅網,可料將受嚴厲的判刑。

周庭答:「參與香港嘅社會運動,能夠成為爭取香港民主同自由嘅一份子,我係無悔。」

不止一名大埔街坊得悉周庭獲釋,特意前來聲援。一女士說她本已準備睡覺,但收到消息堅持出門過來。

她批評罪名「生安白造」:「23 歲咁細個就推翻到國家,依個國家係豆腐渣。」

作者攝

作者攝

作者攝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