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港完成隔離恢復自由 王婆婆:記掛 12 手足,他們比我更慘

0
333

經常出現於抗爭場合,人稱「王婆婆」的王鳳瑤,去年 8 月過關返家時於深圳關口被捕,被指涉嫌「尋釁滋事」遭內地當局扣留逾月,「取保候審」一年後至本月初返港。王婆婆今早完成 14 日隔離檢疫,離開位於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的檢疫中心,朱凱廸及張超雄到場接她離開。

王婆婆

王婆婆離開檢疫中心時眼泛淚光,連連向朱、張二人及檢疫中心人員致謝。王婆婆形容此刻心情既開心,又矛盾,百感交集,她現時最記掛的是正在內地扣押的「12 位手足」,因相信他們的遭遇應比自己更慘。

王婆婆和朱凱廸張超雄擁抱

王婆婆又表示,今天離開隔離營後有很多事情要處理,包括為明天記者會作準備。她透露在檢疫中心與多人同房,現在仍感到疲累,需要休息。

她和朱凱廸張超雄擁抱,難掩激動,表示終於返到香港;她又說自己以往常帶去示威的英國旗全弄丟了,張超雄安慰她「唔緊要,再買過啦。」

王婆婆一直活躍於本港示威場合,經常揮舞港英旗。她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去年 8 月 11 日警察包圍太古站事件,當時她被警察帶走,下落不明。到去年 9 月,朱凱廸引述保安局消息指已經找到王婆婆,人在內地。

後來王婆婆向《立場新聞》發電郵,指自己在去年 8 月 14 日在深圳因涉「尋釁滋事」被捕,被拘押在不同看守所,到 9 月 29 日獲釋,不過要接受 1 年取保候審,直至今年 9 月底,王婆婆當時形容自己是「假出獄」,只是由「小籠」換成「大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