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保護傘」凌晨起火 「心血努力化為灰燼」

0
537

今日(20 日)凌晨 3 時 30 分,位於台北、協助在台灣尋求庇護香港人維持生計的「保護傘」服飾精品店面內失火,全店燒焦熏黑,餐廳店面亦受波及,「二店機器、貨品、傢俱、食材等等,全部報銷,損失慘重」。台媒引述消防指是飲料機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

「保護傘」於其 FB 專頁表示,幸好該店人沒事,「但我們的心血與努力,就這樣化為灰燼!」該店表示,暫未知火災原因,事件正在調查中。「保護傘」表示,二店即日起暫停營業,網購商品、已付款訂單全部暫停出貨。

台媒引述消防:店內飲料機起火

台灣蘋果日報道指,當地消防局接獲報案表示餐廳發生火警,樓上住戶紛紛驚慌逃下樓,轄區分隊到達時,餐廳店內不斷冒出濃煙,破開鐵門後發現店內飲料機起火,立即射水灌救,火勢很快被撲滅,起火原因還須調查。

「保護傘」於本月 12 日宣布將餐廳(實體店面)業務轉型,指當地今年 5 月疫情三級警戒,禁止堂食達兩個多月 ,該店逼不得已關店 4 週,雖改為經營外賣,仍生意慘淡,「手足們被迫減班或休息」。受疫情重挫,在薪金照給的情況下,加上二店昂貴租金等問題,資金見底,故該店決定將餐廳業務及手搖杯業務關閉,最後營業日訂於本月 29 日,並轉型為「港孩煮港味調理包」。

「保護傘」餐廳於去年 10 月曾遭人潑糞,台北市警方事後拘捕多名疑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