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事件】滙豐:傳言有事實被歪曲 據報匯豐非完全凍結許戶口 父母戶口不受影響

0
352

流亡海外的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日前向傳媒指自己和家人的銀行帳戶被凍結,涉及滙豐、中銀及恒生銀行。許智峯昨晚(6 日)在 FB 發文指其家人在滙豐銀行的戶口突然被全部解凍,他本人的戶口亦獲部分解凍。滙豐銀行發言人回應事件時說,不會評論個別個案,但對於該行限制有關人士銀行服務的傳言,有事實被歪曲,感到非常失望。商台則引述消息報道,滙豐銀行早前按警方指示,限制許智峯的戶口部分功能,並非完全凍結,而他父母的戶口並無受影響。

滙豐又強調,銀行一般會密切留意市場的負面消息報道,並會因應情況加強對相關賬戶活動的審查。無論在哪個市場營運,滙豐都必須符合當地的法律法規。

許智峯於本月 5 日抵達英國倫敦,他當日表示,自己及家人最少 5 個銀行戶口被凍結,涉及滙豐、中銀及恒生銀行,合計數百萬元,但不知道銀行,或警方、保安局根據什麼法例基礎凍結該等戶口。

許智峯昨日在 FB 發文指,雖然其家人在滙豐的戶口突然被全部解凍,他本人的戶口亦獲部分解凍,但其家人已對香港匯豐徹底不信任,已立即將積蓄轉帳往安全地方。

他又形容事件反映國安法下銀行竟可隨意因政治壓力凍結市民資產,嚴重衝擊香港的銀行及金融體系可信性,及違反香港《基本法》下對市民及法人私有財產的保障,呼籲香港本地及國際金融監管機構就事件作徹底調查,懲處濫權的執法人員及銀行管理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