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若學生拒打針或檢測 下學期起禁入校園 不安排線上授課

0
393

多間本地大學在 5 月時宣佈新學年疫苗要求,中大原要求宿生必須打針或定期檢測,到上月再公佈,進一步要求全體師生打針或檢測,引起部分學生發起不合作運動。中大昨日(27 日)亦更新網站的問與答資訊,列明如有學生基於非醫療理由拒絕打針,下學期起不能進校園,校方也不會為學生作任何特殊安排,包括線上授課。

中大在網站的問與答資訊列明,全體學生必須接種兩劑疫苗,並提交疫苗或病毒測試結果申報表,如因醫療原因或其他合理原因無法打針,必須每兩星期自我檢測,拒絕有關安排的人士將不符合留宿資格;由 2021 至 22 學年第二學期起,尚未接種疫苗並拒絕進行檢測的學生也將被拒絕進入校園。

中大再引用早前的宣布,重申只會為身處香港境外、無法趕及回校出席面授課堂之學生安排線上授課,故不會為尚未接種疫苗並拒絕檢測的學生作任何特殊安排,有關學生只能選修極少數可能提供線上授課的課程。

《中大學生報》亦報導指,副校長汪寧笙在本月 16 日與學生代表會面時,曾指出基於非醫療理由而拒絕接種者,則需額外與所屬書院院長或學系主任交代原因,而逸夫書院亦曾發出公告,宿生如未能在限期前提交打針或醫療證明,將立即遭取消宿位,並無提及學生可就此事約談院長。

中大上月公佈新安排後,有學生在 CU Secret 專頁形容「學校最近開始強迫同學打針」,認為新安排意味學生只能選擇打針,因獲得醫生證明十分困難,另有學生指希望發起「集體不合作運動」,聯同其他同學一起拒交針紙及醫生證明。事隔數星期,中大今再表明拒打針後果,將禁止學生回校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