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或已違反國安法

0
338

萬惡美帝昨晚宣布對中港 11 官員發動制裁後,眾所周知非常勤於使用美國公司 Facebook 服務的前特首、現政協副主席、國家領導人級別的梁振英,立即回應說美國制裁是個「joke」,還說「就得咁多」。

對此,儘管筆者向來敬重梁副主席,今次實在不敢茍同。美國對中港實施制裁,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情,是關乎重大國家層面問題的事,作為國家領導人的他怎麼可以嘻皮笑臉對待?他是否會予人他正在嘲笑被制裁的夏主任、駱主任等人?Are they a joke to you?

還有,他說「就得咁多」,是否可令人理解為他想看到更多制裁?他是否在支持甚至鼓勵美國制裁更多中港官員?他是否想看到傳聞中的韓正、汪洋等也被制裁?如是,他會否已經觸犯國安法,鼓勵境外勢力對香港發動制裁?即使他本人無此意,實際效果也可能刺激或挑釁美國發動更多制裁?

對於此事,梁副主席不是首先譴責美帝亡我之心不死,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繼續依法辦事,對被制裁人士表示出團結心(英文講的 show solidarity),以及反華勢力不會得逞,而是語帶輕挑,當成笑話,配上笑哈哈的圖,實在有失身份和尊重。梁副主席到底居心何在?國安委有無需要查究?

 

作者 Medi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