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革 狙擊中大】屈穎妍︰校長段崇智助「港獨」學生 國安處應推動罷免

0
326

自中大 11 月有學生在校內靜默遊行,近月接連發生學生與保安衝突後,建制派再發功狙擊中大;親建制專欄作家屈穎妍,今(23 日)在黨媒《大公報》撰文,指根據國安法,大學管理層及校長對「港獨」學生不作為,可被視為協助,國安處可推動罷免校長段崇智,「段崇智辦出一間舉世知名的『暴大』,難道就不該『人頭落地』?」

屈穎妍的專欄文章,開宗明義以「罷免段崇智校長」為題,開首提及英國 2018 年有三母女計劃在倫敦發動恐怖襲擊,被控策劃恐襲,兩名女兒被判終身監禁,母親被判 6 年 9 個月。屈穎妍引案中法官指母親沒有下手,但包庇孩子未盡母親教導之責,亦需要重罰,這例子給「包庇黑暴的大學管理層」一點啟示,正如 2019 年時中大及理大曾發現藏有過萬汽油彈,明顯是犯罪現場,但「犯罪現場的管理者」發現罪案不報警,事後不處置、不追究,甚至為被捕學生寫求情信,「我們就有合理懷疑,這些管理者可能是共犯,警方應該找這班大學管理層盤問調查去。」

她續指,「黑暴已過,但暴徒黑手仍陰魂不散」,近日學生在校內「港獨」遊行,但校長段崇智對「港獨」學生卻不作為,「段崇智校長千呼萬喚,才拍段片走出來遺憾一番,以為這樣就可瞞天過海。」她指根據《香港國安法》第九條,對學校涉及國家安全的事宜,「特區政府應當採取必要措施,加強宣傳、指導、監督和管理。」屈穎妍批評,段崇智可被視為「協助學生作出違反國安法行為,國安處可推動罷免校長」。

屈穎妍質問,校長之上還有校監及校董會,「看到校長及管理層不作為,難道校董、校監、教育局都沒有發言權?」又指 2014 年「佔中」之後,中大、港大都換了校長,「段崇智辦出一間舉世知名的『暴大』,難道就不該『人頭落地』?按上面的英國恐襲案例,校長沒盡教育之責,結局本是要坐牢的。」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近日已多番在立法會狙擊中大,周三的工務小組審議 25 億中大及港大工程撥款時,建制派議員乘機追問中大的保安事宜,指應限制公眾人士進入校園(另見報道);周二的教育事務委員會上,多名建制派則批評,早前中大生被指向保安灑粉末是「黑暴」延續,去年 11 月的靜默遊行是「宣揚港獨」,質疑校方縱容學生為「養黑暴」(另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