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刺警案】涉案男自刺身亡 有市民到場獻花 建制政黨譴責襲擊

0
574

一名男子 7.1 晚疑在銅鑼灣刺傷一名警員,後以刀刺胸自殺身亡;網上呼籲今(2 日)到銅鑼灣崇光百貨外悼念,有人就到場提供「Free Hug」,亦有市民到場獻花和合十悼念,「香港人一向手無縛雞之力,居然會做出呢啲事」、「香港人到底受咗幾大壓迫?」另外,多個建制政黨發聲明,譴責昨晚銅鑼灣的警員遇襲事件。

今早崇光百貨外,陸續有市民到場獻花悼念,LS(化名)就在現場舉牌提供「Free Hug」,牌上寫著「風雨中相接」、「見字飲水唔好死」等字句,「尋日有位叔叔離開咗呢個世界,我唔知道咩原因,但我知道香港人好唔開心。」因此今日來到銅鑼灣,望與市民互相鼓勵。LS 隨後被警員截查,崇光百貨門外的鮮花隨後被警員扔進垃圾桶。現場約有 20 名警員戒備,包括便衣警員。

有男子舉牌提供「Free Hug」

有女士手持白花,在現場默默走了一圈,並與 LS 擁抱,被問到昨天晚上的心情,該名女士啜泣了十數秒,稱很痛心昨天有人犧牲,「香港人一向手無縛雞之力,居然會做出呢啲事」、「香港人到底受咗幾大壓迫?」故今天前來悼念,「希望悼念一下,大家唔會忘記佢。」

陳生陳太則在今早請半日假到場,他們手持紙摺的白花,放在 Sogo 門外的欄杆上,陳太哽咽稱昨天晚上「個心好噏」,彷彿回到「梁凌杰死個晚」。

民建聯:嚴重踐踏香港法治   工聯會:有幕後推手美化暴力行徑

民建聯對事件感到震驚和憤怒,認為「兇徒是嚴重踐踏香港法治」,亦是惡意挑釁香港警隊,任何文明社會都絕對不能容忍。 工聯會亦指嚴重挑戰香港法治,批評「幕後推手」仍在美化暴力行徑,要求警方徹查事件。工聯會亦指嚴重挑戰香港法治,批評「幕後推手」仍在美化暴力行徑,要求警方徹查事件。

前警務處處長、現任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凌晨到醫院探望受傷警員,對事件予以強烈譴責,又指證據顯示事件屬於孤狼式本土恐怖襲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稱會全力調查背後是否有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