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川对决将重演?美总统拜登正式宣布竞选连任

0
568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 (视频截图)

【2023年04月25日讯】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周二(25日)正式宣布投入2024总统大选争取连任,重新喊出2020年称要「为美国灵魂而战」的竞选口号,强调「国家灵魂之战尚未完成」。

根据《CNN》报导,拜登今透过推特发布影片,正式宣布竞选连任。影片一开头就是2021年1月因为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落选引发美国国会暴动,及2022年堕胎权遭推翻在全美引爆示威运动的画面,拜登在影片中将明年大选定调为「与共和党极端主义的斗争」,高呼捍卫民主、自由、人权,并延续2020年竞选时口号,称「国家灵魂之战尚未完成」,他需要更多时间兑现其恢复美国特色的誓言。

拜登表示,当前美国人民面临的问题是,「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们目前所拥有的自由是更多还是更少?所拥有的权利是更多还是更少?我想大家都知道答案,现在不是自满的时候。每一代人都有不得不为民主挺身而出的时刻,我相信捍卫自由是我们应该做的事,这就是我竞选连任美国总统的原因。」

拜登宣布参选,在美国社会掀起已届高龄80岁的他是否有能力再带领美国4年的讨论。另外,他可能与先前宣布争取共和党提名的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再次对决,也成美国各界热议焦点。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