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用“总统拨款权”对台3.45亿美元军援

0
983
美国总统拜登(视频截图)

【2023年07月29日讯】7月28日,美国拜登政府首次动用“总统拨款权”,宣布提供台湾3.45亿美元军事援助。

在中共频频挑衅台湾之际,美国总统拜登首度宣布军事援助台湾,价值约3.45亿美元,约新台币108亿元,协助台湾防卫、教育与训练。总统府表示,感谢美国政府长期履行对台安全承诺,将持续深化紧密的安全伙伴关系,但不评论相关细节。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陈建仁:“我们感谢美国政府一直以遵守《台湾关系法》以及“六项保证”,来履行对于台湾自我防卫的承诺。那我们也会跟美国保持一个密切的,在安全上面的联系跟合作,更重要的,我们也希望一起来捍卫以规则为基础的这一些国际秩序。”

这也是拜登政府首次动用“总统拨款权”,提供台湾军事援助。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麦考尔(Michael McCaul)声明指出“很高兴看到拜登政府在中共寻求进一步侵略台湾时,提供台湾军援物资,但应该更早提供,美国政府必须持续提供台湾必要防卫物资,让台湾维持吓阻力与自我防卫能力。”

中华民国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国防部感谢美方对台湾坚定的安全承诺,总统提用权是对台湾军售以外,另外一个支持台湾自我防卫的重要工具。台美会持续就安全议题紧密合作,以维持台海的和平稳定与现状。”

白宫国安会战略沟通协调官柯比(John Kirby)近期强调,美方相当认真承担对台湾的责任,提升台湾自我防卫能力,立场不变,美国将持续寻找实现这一目标的方式。(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