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支援俄军方! 美国制裁12家中企 均为电子零组件经销商

0
608
美国制裁中港12家电子零组件经销商

【2023年4月13日讯】拜登政府再度出手制裁中企。美国商务部下属的工业和安全局(BIS)12日以支持俄罗斯军方为由,将12家中国实体列入黑名单。

根据资料,被列入美国出口黑名单的12家中企,包括三合成半导体(香港)、深圳市强诚达电子、亿商网路(深圳)、永利电子元器件(深圳)以及香港新三泰电子等。

美国BIS称,上述实体企图逃避美国出口管制,获取或试图获取美国的产品,以支持俄罗斯的军事活动,其中部分公司帮俄罗斯实体採购产品,而自俄乌战开始,美国已对这些俄罗斯实体进行了制裁或出口管制。

12家被列入黑名单的中国实体,均位于深圳或香港,均为电子零组件的经销商。未来美国企业对这些实体出口、再出口、转让美国《出口管理条例》管辖的所有产品和技术时,都需要向美国政府申请许可。美国商务部对12家中国实体採取假定拒绝原则(presumption of denial),即原则上拒绝批准许可。(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