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兹结束27年婚姻是为了她?中国美女翻译出声了

0
2023

【2021年05月05日】(明德网综合报道)65岁的亿万富翁、微软公司共同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与56岁的梅琳达(Melinda Gates)宣布离婚后,曾与两人有交集的中国女翻译王喆(Zhe “Shelly” Wang)突然爆红,被指其与比尔盖兹关系非同一般。王喆对此回应,此地“无瓜,勿cue”。

比尔‧盖茨与梅琳达在5月3日对外宣布离婚,结束两人共同经营了27年的婚姻:“我们不再能够结伴成长。”4日两人在各自的推特账户上发布声明说:“在对我们的关系进行了大量的思考和行动之后,我们已经决定结束我们的婚姻。”

比尔‧盖茨当前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中排名第四,估计身家达1460亿美元。按照美国华盛顿州法律,夫妻财产很可能会平分,梅琳达将得到73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富有的女性。

随着比尔‧盖茨的离婚消息曝光后,据福斯商业新闻(Fox Business)4日报导,王喆的名字“Zhe “Shelly” Wang”莫名的引起公众的关注,且在搜寻引擎中,与比尔盖兹名字紧密相关。

王喆自2015年3月以来,一直在盖兹与梅林达慈善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担任翻译。有人猜测,王喆好像和盖兹夫妇的其中一人有着不同寻常的关系;还有推特网友发文,直接点名王喆和比尔·盖兹之间的关系不单纯,暗示王喆恐是盖兹夫妇的离婚原因之一。

 

王喆是比尔盖兹与梅琳达盖兹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的翻译。(图撷取自Fox Business)

根据王喆的领英(LinkedIn)的资料显示,她担任口译员工作已将近9年,除了母语中文和英文之外,她还精通西班牙文、法文、德文及日文,另外她还兼钢琴教学与中国舞蹈编舞,可说是多才多艺。

面对外界突如其来的传闻,王喆今日(5日)回应称:“本来觉得空穴来风会不攻自破,没想到越传越疯,好好的五一假期,能读多少本书呢,何必把时间浪费在毫无依据的谣言上”,最后她说“无瓜,勿cue”。

(微博截图)

比尔‧盖茨与梅林达在1980年代邂逅,当时梅林达已加入比尔的微软公司。他们拥有三个孩子,并共同营运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两人离婚后,基金会营运将不受影响,他们还在现有的角色上一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