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落外人田!英国率先批准牛津疫苗 下周一开打

0
609
牛津大学与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共同研发的疫苗

【2020年12月30日讯】英国政府赶在今年结束前批准第2种武汉肺炎疫苗(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牛津大学与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共同研发的疫苗将在下周一开始施打。

综合外媒报导,牛津疫苗可在正常冷藏条件下存放、运输,因此与需要低温冷冻的辉瑞/BioNTech疫苗和莫德纳(Moderna)疫苗相比之下,牛津疫苗较为便宜且更易管理。

英国政府在声明中表示,「今日接受药品和医疗产品监管署(MHRA)的建议,授权使用牛津大学/阿斯特捷利康的武汉肺炎疫苗」。

英国已订购1亿剂牛津疫苗,可供5000万人施打。卫生大臣韩考克(Matt Hancock)表示,加上辉瑞疫苗的订购数,足以让全部英国人施打疫苗。

出现变种病毒的英国,疫情正不断升温,周二新增5万3135例确诊,创下单日新高,确诊总数超过238.2万。死亡增加414例,累计7.1万多人病殁。

英国是全球首个批准牛津疫苗的国家,这使该国目前有2种武肺疫苗可使用,另一个是辉瑞疫苗。美国也有2种疫苗获批准使用,分别是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