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立法會選舉候選人將認真比拼政綱 不再是「劣質對罵」

0
340

立法會選舉提名期結束,資格審查委員會昨日確認 153 名參選人資格,資審會主席、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指,這些人當中有不少是新面孔,顯示完善後的選舉制度,吸引有志服務社會的人,過去較少有競爭的部分功能組別,都有多於一人參選,相信候選人在爭取選民支持的過程中,要認真比拼政綱,理性有內涵辯論,「而不再是惡言相向的劣質對罵騷」。

李家超在「一國兩制與基本法研討會」上致辭,指完善後選舉產生的立法會,有「更廣泛」代表性,提高審議效率和質素,過去「攬炒」導致立法會原地踏步甚至倒退不會再出現。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在同一場合致辭指,資格審查結果公平公正,加強選舉認受性,她又指香港民主制度不可以照搬其他國家和地區,過去反對派不斷將經濟和社會民生議題政治化,主導選舉,令大量激進派或「素人」進入議會,當選後癱瘓立法會甚至宣揚分離、港獨,香港多年來都存在深層次問題,應該要解構以往制度,是否加深了行政立法對立、弱化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