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港大學生會宣揚「恐襲」 親中團體促國安處嚴懲

0
612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日前通過議案,感激 7.1 刺警案疑犯梁健輝為港犧牲,校方隨即表示不再承認港大學生會,並將調查涉事學生。親中團體「新年代」今日到警察總部請願遞信,譴責港大學生會評議會美化施襲者,指大學已經淪為極端主義思想的溫床,促國安處調查和嚴懲宣揚「恐襲」的學生。

「新年代」今日一行 4 人到警總請願,他們拉起「大學不是法外之地,嚴懲悼念恐襲學生」的橫額,並且高呼「悼念恐襲分子,香港人憤怒了」、「任何恐怖襲擊,絕對不能容忍」、「國安處快嚴懲、宣揚恐襲學生」等口號。

斥學生會悼施襲者是「失智」行為

「新年代」副召集人陳女士表示,「七一襲警案」的涉案人士是「典型恐怖分子」,企圖先襲警,後自殘,明顯是為了逃避法律制裁。她形容,學生會美化冷血施襲者為烈士,並且為其哀悼,是「失智」和「別有用心」的行為。

她指,自修例風波起,大學淪為極端主義思想的溫床,又稱港大學生會已經不是學生組織,而是「運作成熟的政治團體」,學生會內充斥「讀壞書嘅學生」,誤以為能夠自由踐踏法律。

團體強調,決不可讓「黑暴」勢力死灰復燃,促請國安處盡快以《港區國安法》第 27 條,「禁止宣揚及煽動恐怖主義」條例,徹查以及嚴懲主事者,會堅定支持警方嚴正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