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支聯會日內開會商討是否解散 鄒幸彤:目前無任何決定

0
372

民陣、教協等傳統民主派組織先後解散,曾多次被建制派點名的支聯會去留成為焦點;《明報》今引述消息報道,指支聯會將於「日內」商討是否解散,又引述常委梁錦威確認日內會開會,因應局勢考慮不同選項。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回覆《立場》查詢時表示,支聯會目前無解散的決定,執委會本身亦無權決定支聯會是否解散,需要開全體大會決定,又指支聯會一向有定期開會商討不同事項,但會議內容不對外透露。

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就指,香港支持公民社會團體運作,但前提是要守法,「大家要明白國安法立咗之下,紅線的確喺度」,強調任何機構若不參與、接觸違法或超越紅線的活動「係無問題」。

《明報》報道引消息指,副主席鄒幸彤在內 5 名常委,原本會在今個星期稍早開會討論支聯會解散議題,但會議後來改期,引述「知情者」指,常委日內會再開會討論,報道又引述消息人士指,解散決定要在會員大會通過,大會一般年底才舉行,若有需要可以開臨時會員大會。

另外,早前有《文匯報》引述「消息」指,支聯會元老職工馮愛玲帶同該會大筆現金到英國,「轉移資產」;《明報》則引述知情者指,支聯會戶口只剩約 300 至 400 萬元,都存放於銀行戶口,不會有大筆現金可被取走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