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 民主派】李家超:全力支持 維護國安及憲制秩序 民心所向

0
311

全國人大常委周三(11日)通過授權港府取消四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資格,民主派總辭抗議。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早發文,表明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決定,決定「合憲、合法、合理」,完全符合《基本法》及相關規定。

李家超又指,人大常委的決定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確保香港繁榮穩定,進一步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憲制秩序,是民心所向。

李家超今日在保安局網站發文,指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有關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決定,形容決定重要及意義深遠,就立法會議員不符合擁護《基本法》及效忠法定要求所需承擔的後果定下明確規定,有助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長遠利益。

李家超指,立法會議員作為公職人員重要組成部分,必須真誠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李家超又指,《香港國安法》訂明,維護國家主權、同意和領土完整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全中國人民的共同義務,香港任何機構、組織及個人都應遵守《國安法》及其他維護國安相關的法律。

李家超又強調,要求從政者作真誠誓言,並非中國或香港特別行政區獨有,而是國際公認的要求,「試問有何國家會接受由分裂國家、顛覆國家主權或要求外國干預內部事務、損害國家利益的人當議員?」李家超重申,不符合誓言法定要求的議員,必須承擔後果,「這是任何一個法治社會的基本準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