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速度惊人! 中国再现“毒王”1传33 内蒙建43间方仓医院

0
1257

【2021年01月03日讯】中国大陆中共病毒(COVID-19,新冠病毒)疫情持续升温,辽宁省大连因1感染者致使33人感染,被网民称为“毒王”。据消息称为了防止疫情再度爆发,内蒙古将建43间方舱医院。

综合大陆媒体的报导,辽宁省大连市发生“超级传播”现象,1名金姓患者透过1次家庭聚会,造成11人全部感染,接着患者又在自宅楼梯、走道接触其他住户以及其他人士,截至1月2日24时,金某相关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累计共33例。

据当地防疫中心透露,这次疫情传播力强,传播速度也相当快,当地官方部门在去年12月15日发布疫情资讯当天,病毒已藉由社区传播迅速散布,且病毒出现的地点也相当多,牵涉的人员数量大、流动性强,从冷冻货品码头到社区、商场、学校、医院,情况相当复杂,累计至昨日,大连共有48人确诊。

国际统计数据上未见中国出现死亡案例

同日,北京时间1月3日0时至12时,单日沈阳市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辽宁省累计确诊病例为365,死亡2例,入院治疗73例。但在国际疫情死亡统计数据里,未见中国有死亡案例。

很多大陆民众对于这次传播的速度、传播力表示,这次病毒的传播力真的是太恐怖了,也有的表示这是毒王出世。

因为大陆疫情再起,疫情可能大规模爆发,内蒙古目前已清点医疗处所共有定点医院121间、后备医院87间,以及207个发烧门诊,当地还已成立“消杀队”,拟定征用体育馆、展览馆等大型公共场所,拟定建设43间方舱医院待命,可随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