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回应黎智英被捕:是一件可怕的事 香港市场会“走向地狱”

0
824
Trump

【2020年08月14日讯】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10日上午遭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引港区国安法拘押近40小时获准保释。对此,美国总统川普13日表示,黎智英被捕是一件可怕的事,并称讨厌看到香港这个亚洲金融中心正在发生的事情。

综合媒体报导,川普13日在白宫举行例行记者会,有媒体提问黎智英被捕及壹传媒大楼遭搜查一事,他认为这是一件「可怕的事」(a terrible thing ),并称香港曾经是个自由的地方,美国在香港有大量投资,但美国已经撤回香港所有的优惠措施,香港将失去竞争力,就此无法与美国竞争,金钱将流向美国。

川普还说,自由是伟大的东西,因此讨厌见到香港的现况,并批评中国以发展中国家自居,是不可接受的事情。

川普13日也在《福斯商业新闻》访问中说,受中国高压统治的香港「绝不可能成功」,身为全球金融中心的香港市场会「走向地狱」。(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