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夸习近平“铁腕统治14亿人” 称好莱坞少他这种人

0
1261
特朗普(资料图)

【2023年7月20日讯】美国前总统川普18日受访时,直夸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铁腕统治14亿人”,还说美国好莱坞影坛找不到像习一样的人。

川普在《福斯新闻》(Fox News)当家主播汉尼提(Sean Hannity)主持的与市民对谈(town hall)节目中,直指习近平“铁腕统治14亿人口”,“聪明、才华洋溢、完美无缺,好莱坞没有人能比得上这个家伙。”不过川普话峰一转,指他要求中国向美国农民多年“破坏”负责,支付280亿美元。

另外,针对白宫惊现古柯碱一事草草结案,川普说,此事让国家蒙羞尬,他告诉《福斯新闻》,美国在他的总统任期内受到尊重。

川普表示:“这个国家受到尊重,普京知道他做不到,中国习主席也知道他做不到。”他似乎指的是普京入侵乌克兰和习近平对台湾的野心。

川普转向拜登家族的海外商业交易,他说,“我们有一位妥协的总统,中国给了他数百万美元,他已经妥协了。”

川普指的是有关拜登参与其子亨特(Hunter Biden)中国商业交易的指控。“他从中国非法获取数百万美元,然后你会说,嘿,他们透过一个完美的电话弹劾了我。”川普问,“为什么他们不弹劾拜登收受数千万美元?为什么他没有受到弹劾?”

川普曾两次被众议院弹劾,但两次都被参议院宣告无罪。

《纽约时报》此前揭露,亨特旗下公司,曾协助中国洛阳钼业公司(China Molybdenum)从美国收购了一处世界最大钴矿之一,该矿位于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协助中国电动车发展。(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