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屠杀”画面震惊国际 乌谴责俄军“种族灭绝”

0
1233
乌克兰军队在收复基辅附近失地时,发现俄军对平民行刑式枪决,画面惨烈。(视频截图)

【2022年04月04日讯】乌克兰军队在收复基辅附近失地时,发现俄军对平民行刑式枪决,画面惨烈。与此同时,俄军在4月3日一早,轰炸了乌克兰港口城市敖德萨的炼油厂和燃料库。

乌克兰4月2日宣布,收复基辅周边地区,但有流传出的图像显示,在基辅西北小镇布查(Bucha),俄军行刑式枪决平民,当地尸横遍野,还有的遗体双手反绑。布查市长(Anatoly Fedoruk)表示,约300人遇难,遗体后脑勺处都有弹孔,惨状震惊国际社会。

4月3日,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指责俄罗斯在基辅郊外蓄意“屠杀”,犯下“战争罪”,要求国际刑事法庭,对俄国展开新的“纽伦堡审判”。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这不是特别军事行动,不是警察行动,这是种族主义、法西斯主义,是非人道的,他们对平民犯罪,强奸、屠杀,在他们的后脑勺开枪。世界需要知道发生的这一切。”

乌克兰平民遭到枪决的惨剧,也出现在其它多个地区。周日(3日),在德国柏林,愤怒的民众走上街头,进行抗议。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布查大屠杀是21世纪最令人发指的暴行,不仅是布查,我们也不能忘记基辅的其它地区,那里也成了俄军的犯罪现场。”

当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美国CBS的采访中,将俄军的行为,称为“种族灭绝”。

CBS主持人玛格丽特•布伦南(Margaret Brennan):“这是种族灭绝吗?”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确实是种族灭绝。”

针对该事件,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应该追究责任人。德国总理舒尔茨表示,未来几天,西方盟国将对俄罗斯的“暴行”达成进一步制裁,同时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另外,俄罗斯3号一早,轰炸了乌克兰位于黑海的港口城市敖德萨,宣称摧毁附近一座炼油厂,以及三个燃料储备设施,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