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李永達離港赴英 妻子陳樹英向黨友證實消息

0
544

中聯辦控制的《文匯報》今日 (7 日)報道,民主黨副主席李永達昨晚乘搭國泰深夜航班離港,據了解是前往倫敦,「預計短期內不會返港」;他的妻子陳樹英回覆黨友時證實李永達離港赴英,但如有需要李永達會自行回應,「我即使是親人,不會代言」,而她自己則仍在香港。

《立場》向民主黨和陳樹英查詢,正待回覆。

據《文匯報》報道,李永達昨晚約 9 時和太太陳樹英抵達機場,前往國泰櫃位辦理登機手續後,李永達入閘登機,陳樹英隨後離開機場。

65 歲的李永達是前立法會和區議會議員,91 年和司徒華、何俊仁等創立港同盟並進入立法會,到 2012 年參選立法會新界西落敗未有再參選,淡出政壇第一線。2019 年 4 月,他被控佔中期間煽惑他人公眾妨擾罪成,判監 8 個月、緩刑兩年。到今年 6 月,他「復出」當選民主黨副主席,當時他稱是希望穩定軍心。他曾多次表明認為民主黨不應參與年底的立法會選舉,政壇一直流傳他復出是為了阻止黨內少數年輕黨員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