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男子被捕 分別被指藏仿製槍械、咭片大小利刀

0
442

【20:20 更新報道】

今年「七一」警方在多區嚴密佈防,其中在銅鑼灣,警方於中午時分已封閉維園,亦於街頭巡邏,截查市民。警方於 6 時許公布,一名男子在銅鑼灣被搜出仿製槍械,以涉嫌管有仿製火器將其拘捕。另外在 7 時許警方在天后拘捕一男子,指他藏有一把可摺疊成有如咭片大小的利刀。

警方指,在下午 3 時許,有人群在銅鑼灣一帶集結及叫囂,警方在附近截查一名男子時,發現他藏有仿製槍械,並即時以涉嫌管有仿製火器將其拘捕。

據警方在其 facebook 公布的相片,該仿製槍械為疑為手槍形狀。槍上有 「Made in China」的字眼,亦貼有警告標籤,寫上「勿對準人和動物」、「請不要忘了,不知道的人會認為這是真槍」等字句。

警方則譴責有人在鬧市持有仿製槍械,對公眾安全及公共秩序造成威脅。警方重申,絕不容忍任何違法暴力行為,並會繼續密切留意情況,作出適當部署,如遇有任何違法行為,定必嚴正執法,採取拘捕行動。

另外警方在晚上稱,7 時許在天后截查一名可疑男子時,發現他藏有一把可摺疊成有如咭片大小的利刀。該名 27 歲男子涉嫌管有攻擊性武器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