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警告美国公司:中国报税软件暗藏恶意软件

0
533
FBI警告美国公司:中国报税软件暗藏恶意软件(网络图片)

【2020年07月25日】(明德网扬帆编译)就在网路安全公司发现中国报税软件隐藏后门恶意软件几周后,FBI对美国在中国经营的公司发出了警告。

网路安全公司Trustwave称,受害公司被要求使用两个获得认可的软件之一来支付税务,Trustwave发现这两项软件都对受害公司有极大的威胁。

由于这个安全隐患,FBI在7月23日对健康保险,化学和金融行业的合并公司发出警告。警告称,这个恶意软件给了有意入侵者“远距离遥控受害者网络”的能力。

上个月末,Trustwave的分析员称,在和一些美国,澳洲还有英国的公司合作时,发现了叫“金色间谍”的恶意软件,隐藏在报税软件里面,而此报税软件是一家中国国有银行要求所有在中国经商的公司都必须安装的。

6月25日,Trustwave宣布,他们发现了一个可运行的文件,它的行为很不正常,转换系统信息传送给一个中国的网址。当Trustwave与他们的客户沟通后,客户知道这是中国的银行要求使用的报税软件。

Trustwave说,现在不清楚的是这个恶意软件是隐藏在整个报税系统,还是攻击特定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