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宣誓】黃大仙竹園北鄭梓健辭職 「敵唔過恐懼」

0
654

政府要求區議員宣誓效忠,至今有逾 30 名民主派區議員表態辭職,黃大仙竹園北區議員鄭梓健今(24 日)宣布辭職,指在國安法生效後,眼見各名「手足」入獄,「宣誓更尤如一把利劍掛係頭上 ,最終都係敵唔過恐懼」,所以決定辭去黃大仙區議員一職,「我都唔知之後可以點」,但會努力成為更勇敢的人,「以待將來再有我能夠獻身嘅時候」。

鄭梓健今午在 FB 發文「遺憾未能完成任期」,指最初係希望可以將代表香港人的聲音帶入體制,利用民選議員身份協助立法會選舉、爭取選委議席,從而影響特首選舉,「既然大家都認為選舉之路未盡,不如試吓」,但結果議會運作被政府以各種行政手段阻撓,選舉制度亦被更改,「當初想做嘅嘢全部落空」。

而在國安法公布後,他將「我們唯一需要恐懼是恐懼本身」轉為社交媒體封面照片,除了鼓勵人亦是提醒自己,「因為我怕 怕會從此失去自由」,但最終他亦不敵恐懼,決家辭去區議員一職,並為此致歉,指明白區選勝出「絕唔會係因為大家認同我嘅能力」,而是選民認為良知比其他事更重要,他自問一直做得未夠好,仍感受到街坊支持及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