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杀亨特电邮门报导 美参院决定传唤脸书、推特执行长

0
1516
《纽邮》再爆亨特·拜登与中共关系 推特封川普团队账号(推特截图)

【2020年10月23日讯】美国总统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之子亨特(Hunter Biden)爆出电邮门争议,相关资讯却不得在脸书、推特两大社群平台转发,遭部分人士质疑是在袒护拜登。对此,美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一项决议,传唤脸书、推特执行长出席听证会作证。

综合外媒报导,司法委员12名共和党议员当地时间周四一致投票通过,传唤脸书执行长祖克柏和推特执行长杜锡赴国会作证;民主党议员则因为杯葛大法官人选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的提名案缺席。

《纽约邮报》爆出亨特电邮门案后,脸书和推特以等候事实查核为由,暂时禁止转载相关新闻报导,社群平台用户均无法发布或分享原始报导的连结。

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日前便批评,“这就是在干预选举,对主流媒体报导总统候选人的贪污指控进行审查,这是先前从未见过的现象。”脸书和推特对此皆无回应。(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