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声鹤唳!北京一地升高风险区 酒仙桥地区全封

0
947
北京本轮疫情爆发多日,虽然每天公布的新增病例为个位数,但封控却风声鹤唳,朝阳区一地被升级为高风险区,酒仙桥地区也全部被封。(视频截图)

【2022年04月12日讯】北京本轮疫情爆发多日,虽然每天公布的新增病例为个位数,但封控却风声鹤唳,朝阳区一地被升级为高风险区,酒仙桥地区也全部被封。

北京疫情升级,4月11号一早,朝阳区酒仙桥附近芳园里社区,民众正大排长龙做核酸检测。

9号,酒仙桥街道二街坊已被升级为高风险地区,居民被要求“足不出户”。网上视频显示,大批武警和安保人员在北京朝阳区集结,酒仙桥所有小区已全部被封。

视频:“小区所有门全锁死,酒仙桥根本就不是封了一个小区,是所有小区全封,这是医院,所有的商业全部关门,邮政都封了。”

北京酒仙桥商户纪先生:“整个酒仙桥都封了,现在。前天封了。酒仙桥小区所有都不能出入,全居家隔离呢。医院也封了,商场都封了,二街坊前几天出了8例嘛,二街坊的都拉走了,都隔离了。上个月他们(香河)那边厉害,封了有1个月了,完了以后这边又封了,所以说没办法。(民生用品)全自个儿买的,现在都自个儿网上订购。”

位于酒仙桥街道的华信医院,8号之前就已停止门急诊。

北京华信医院工作人员:“现在属于管控期间,都不行了,门急诊全都停了,有疫情啊,8号之前就已经开始(停急门诊)了。”

而与北京朝阳区来往密切的河北廊坊香河县,虽然没有报告病例,却已封城近一个月。当地居民表示,要办很多证件,才能进京上班。

河北香河县居民王女士:“没有解封,不让过,今天我们都去办通勤啦,就我办不了,小区的能办,能上北京去,得办好多证件,什么房产证啦,上开发区去办,办不了出不去,那没办法,人家说了算,河北廊坊这一圈能转出来,就我们是不能出京。”

据官方通报,截至10号,北京共报告35例感染者,不过中共一贯隐瞒疫情,真实数据可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