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系统大洗牌 王小洪亲信升任副部长 赵克志当选二十大代表

0
2192
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

【2022年05月26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前,公安系统大洗牌。王小洪亲信、北京公安局局长亓延军 ,日前已兼任公安部副部长 。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青海省当选中共二十大代表。

据中共官媒报道,中共青海省党代会早上在西宁闭幕,选举产生29名二十大代表,其中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是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据称他是首名当选的国务委员。但是此前曾有消息称,他的下场不妙。

除了赵克志当选二十大代表之外,最惹人注意的是亓延军 ,中共公安部网站「机构设置」栏目的最新信息显示,六名副部长排名是:王小洪、杜航伟、许甘露、刘钊、陈思源和亓延军 。

公开资料显示,58岁的亓延军,历任山东省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部长、副总队长,河南省消防总队总队长,公安部消防局防火监督处处长、副局长,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市公安消防总队)局长(总队长),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常务副局长。

2020年4月,亓延军任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督察长(兼),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兼)。

亓延军任中共河南省消防总队队长时,时任河南公安厅长是王小洪。随着王小洪执掌北京公安局,亓延军也调到北京掌管消防。

2021年11月,王小洪接替赵克志任公安部党委书记,并继续担任公安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正部长级)、公安部特勤局局长等职。

随着中共二十大临近,公安系统开始大洗牌,近半年来,公安部领导层三次调整。

中共江苏公安厅长刘旸转岗山西,中共山西省公安厅长孙洪山调任甘肃,中共甘肃省公安厅长余建转到天津,中共天津市公安局长董家禄则南下贵州,中共安徽省公安厅长李建中已到湖南,而中共湖南公安厅长许显辉则去了广西。

5月25日晚,王小洪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向习近平表忠心称,要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一致。并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