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掉转枪口?军方内部人士对台海开战真实看法

0
2056
图为先前美国“伯克级”驱逐舰麦坎贝尔号(USS McCampbell DDG 85)通过台海。(图取自美国太平洋舰队脸书)

【2023年10月24日讯】中共军方对台海上空的挑衅不断升级,故意制造紧张局势。有报导指,北京在为未来与台湾、美国发生冲突作准备,但军方内部不少人士认为,这种对抗没必要,中共军队不会在入侵台湾的战争中取得胜利。

中东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10月20日报导,中共军队中的一些人不同意将西方视为北京的头号敌人,也不同意要为未来可能无法获胜的冲突做准备。

来自泉州的傅小姐(Selena Fu)表示,她在部队服役的表弟和叔叔和许多中国人一样,对台湾或西方国家都没有敌意。

虽然中共军方领导人与中央政府不会乐见这种看法,但29岁的傅小姐认为,军中不是只有她两名亲戚正面看待西方,也不是只有他们怀疑万一跟美国起冲突时肯定能赢。

她说,“有些军官,像他们一样,也相信如果爆发战争,中国(中共)军队不会赢。”但中共军方希望官兵相信军方要他们相信的话。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杨子(Yang Zi)表示,中共军队内部人员对于战略威胁有不同看法,这导致习近平多次发起 “洗脑运动”,来确保军人的思维跟中央军事委员会保持一致。

但这类洗脑并未改变傅小姐叔叔与表弟的想法,他的叔叔驻扎在福州的一个海军基地,他对西方世界整体抱持正面态度。

“他不希望美国和中国之间爆发战争,他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维持关系”,傅小姐说,“他们不认为有人要入侵中国,所以(中共)军方现在必须做好战斗准备是没有意义的。”

来自湖北武汉的施先生有个很好的朋友在中共军队后勤部门任职。他的朋友也不认为西方国家是中国的威胁,并认为去年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后,中共切断与美方大部分军事交流是错的。

傅小姐说,军队里面像他叔叔和表弟这样的人,不相信政府能够带领军队在入侵台湾的战争中取得胜利。

施先生的军中友人也认为,美国比中国有更多盟友,战斗经验也多得多。如果中共与得到美国及其盟友支持的台湾开战,中国不会获胜。

今年以来,习近平一手打造的中共王牌军队火箭军及军方总装备部被大清洗,火箭军的几名前后任司令、副司令被抓;连现任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也失踪近两个月。许多观察家认为,中共军队内部如今一片混乱。

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博士在《天亮时分》的节目中表示,很多人认为,如果习近平下令军队开战的话,军队里面的人并没有什么选择,只能按照命令往前冲。但在历史上发生过多次军队临阵倒戈的事情,所以你永远都不知道如果打台湾的话,会有多少共军掉转枪口。

章天亮认为,这次半岛电视台采访的人,可能也是中共前线官兵的真实想法,如果中共真的是在台海开战的话,共军会出现大批的逃亡和大批反政的这种现象,这一点如果习近平能够认识到,也会成为他不敢打台湾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