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之子胡海峰赴京开会 低调不看镜头

0
2050
2022年10月14日,胡海峰随中共二十大代表浙江团赴京,他没看镜头匆匆走过。(视频截图)

【2022年10月15日讯】中共二十大将在明天(10月16日)举行,各地中共党代表陆续抵京。前中共党魁胡锦涛之子、浙江丽水书记胡海峰也随浙江团赴京。他被发现十分低调,没看镜头匆匆走过。胡海峰此前频传要升官,但均未成真。

10月14日,中共官媒报导,截至14日,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团已全部报到。

当天,《浙江日报》发出的视频显示,浙江省的二十大代表们陆续走下飞机,其中包括胡海峰。胡海峰戴着口罩,右手拿着公文包、左手提着纸袋。一头白发的他未看镜头,低头匆匆走过去。而同行下机的其他代表多与欢迎的工作人员挥手或点头致意。

现年49岁(1972年11月出生)的胡海峰,仕途动向一直倍受关注。他于2010年任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2013年5月挂职嘉兴市委副书记,2016年3月任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2018年7月转任丽水市委书记。

胡海峰此前已六次传出跨省调升副省级,至今都并未成真。之前先后传出胡海峰升任福建省常委兼组织部长、西安市委书记、大连市长、青岛市长、湖南省委常委兼长沙市委书记、江西南昌市委书记。最近一次是今年1月,传其将任浙江省委常委兼省委秘书长。

胡海峰在今年7月浙江的党代会中,首次当选党代表。外界猜测胡海峰或在中共二十大后升职。

香港《明报》此前报导称,今年二十大,会有一批地方官进入候补中委行列,现在全国“70后”副部高官已逾百,胡海峰若再不升就恐要掉队了。

胡海峰之父胡锦涛曾被认为是习近平的政治联盟者。胡主政时,饱受江泽民干政之苦,江先是卸任总书记,但继续当了两年军委副主席,之后江还以培植的多名亲信架空胡。在习近平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台之际,胡退掉全部职务,获习赞扬。

不过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期间,旅美政论人士陈破空曾发表评论认为,近年胡习关系可能已大不如前。(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