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欧洲航天卫星局:山西出现全球最大规模甲烷泄露

0
2126

【2021年07月06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欧洲航天局卫星捕获的信息显示,在中国煤炭大省山西的省会太原市以东发现大量甲烷云。能源数据分析公司Kayrros SAS指,这是该公司迄今观测到的全球最大规模甲烷泄露。

彭博社7月5日报道指,Kayrros SAS根据卫星照片判断,大量甲烷泄露的地点是距离太原约90公里的阳泉市,估计是当地多个煤炭矿场开采活跃所致。

据山西省能源局,该地区有34个煤矿。

Kayrros SAS分析指,以6月18日的云图为例,要产生如此规模的甲烷云,估计每小时的甲烷外泄量要高达数百吨。比较而言,根据美国环保协会数据,在导致全球大气变暖方面,每小时排放200吨甲烷的效果大致相当于80万辆汽车以60英里(约合96公里)时速行驶1小时。

这一消息引发外界对中共无法遵守减碳承诺的讨论。

习近平刚刚于去年12月,在气候雄心峰会上当着国际社会为中国减少碳排放设定目标称,未来1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65%以上。今年4月底,他以视讯形式出席40余国领导人参加的气候峰会时重审前述目标,并喊话国际社会“要持之以恒,不要朝令夕改;要重信守诺,不要言而无信”。

对于彭博社的报道,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7月5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知道这一消息,并宣称中国致力于低碳发展。

甲烷是仅次于二氧化碳的全球第二大温室气体。减少甲烷排放​是二氧化碳减排的重要补充,也是短期内减缓气候变暖速度的最重要手段。

开采煤矿时,生产商经常预先释放地下甲烷,以降低爆炸的风险。据联合国评估,作为全球最大煤炭生产国和消费国,中国甲烷减排最重要的项目就是缩减煤炭业规模。

习近平近年来致力于在环保领域为自己打造政绩,在全国两会期间参与内蒙古团审议时会专门提出露天煤矿等话题,赴陕西、浙江等地考察时也会前往自然保护区并强调对生态的关注。官媒去年还专门为他做专题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贯穿习近平多地考察的“鲜明主题”。

如今在北京与全球关系紧张时,山西煤矿突然捅了一个篓子,各界既有关注中国能源紧张状况的,也有将话题引申至掌控能源行业的中共权贵家族动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