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堤!決堤!洪水逼近黃河邊 新鄉市獲嘉縣決堤

0
1950

【2021年7月24日】(明德綜合報導)觸目驚心的河南大洪災!不僅新鄉北被淹,洪水往南逼近黃河。網上最新傳出的視頻顯示,離黃河岸邊僅幾十分鐘車程的新鄉市獲嘉縣也決堤了,民眾奔跑撤離。獲嘉縣北依太行,南臨黃河,與受災嚴重的新鄉輝縣市隔大沙河相望,8鎮3鄉,219個行政村。2019年時總人口44.74萬。

新鄉獲嘉縣南臨黃河

繼衛河新鄉段、鶴壁段決堤之後,23日下午再次傳出消息,新鄉的牧野湖和定國湖也已決口,湖附近全部被淹,大面積停水停電已超兩天;2020年改建的新鄉107國道也漫堤了,改建的107國道起點位於新鄉市與鶴壁市交界處、向西南跨越衛河,路線南行,與官渡黃河大橋北引線相接。

另外,24日淩晨新鄉市地標性建築,橫跨衛河兩岸的彩虹橋岸也沒守住,出現決堤;已知的是,彩虹橋一帶已被救援的軍人接管。

同是24日淩晨,新鄉衛濱區八裏營孟姜女河也決堤了!民眾傳出的呼救不斷:現在已經控製不住了,希望看到的人能派一些物資和救援人員!信息傳出,當地需要大量人 、沙子 、編織袋去救援!

新鄉北三十多個村子由於泄洪也已被淹。新鄉市北區整個已經淪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