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起海上碎片 美FBI著手调查被击落的中国间谍气球成份

0
763
美国FBI已针对中国间谍气球展开调查。(欧新社)

【2023年2月10日讯】美方日前击落中国间谍气球,并回收海上碎片送往实验室检验,这是美方历史首次针对间谍气球展开调查。据悉,目前尚不清楚气球零件生产地,但透过分析、了解气球的组成成分,未来美方若有需要提起刑事诉讼,将成为有力证据。

根据《CNN》报导,FBI调查官员9日表示,FBI已将气球碎片回收至位于维吉尼亚洲的匡堤科(Quantico)实验室,著手进行初步分析。一位不具名官员向《CNN》透露,从海面上被打捞起来的气球碎片包括气球本身、电线、极少量电子设备;但分析师尚未看到可以进行恶意攻击的负载(Payload)。

这是FBI历史首次针对间谍气球进行调查分析,称了解气球的组成成分非常重要,可能是未来提起刑事诉讼的重要证据。截至目前为止,仅有从海面上打捞起来的碎片送往实验室,其馀沉没到海底的碎片则因为气候状况不佳导致搜集过程变得相对複杂。

美方官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气球零件的生产地,分析师还未查看气球上的大部分设备,因此无法确定该气球能执行的任务有哪些,以及其具体用途。

一位消息人士向《CNN》称,美方认为中共高层和习近平对间谍气球毫不知情,美方也认为中方还在釐清这整件事“到底是怎麽一回事”。此外,美方也称中方的气球几乎没有收集到新情报,而且美方一发现气球,中方就立刻停止传输讯息。(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