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尚福有无人大代表资格很蹊跷

0
1530
中共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李尚福

【2024年3月5日】秦刚和李尚福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用人不察”的典型案例,两人都是中共20大后,经他亲自提拔的高官,落马的速度也出奇得快。但是,秦刚也好,李尚福也好,当局至今没有交代他们为什么落马的理由。

中国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落马的前外长、前国务委员秦刚日前被取消了人大代表资格,落马的前国防部长、前国务委员李尚福的人大代表资格一直没有动静,那么,他还能参加两会吗?人大会议发言人娄勤俭周一告诉追问得联合早报记者:“他不能参加,因为他已经不是代表。”

娄勤俭的说法很诡异,但很肯定,李尚福已经不是人大代表了。诡异的是,秦刚的人大代表,全国人大专门做了通报,准辞了,非常留有余地,似乎习近平对这位二十大后经他一手提拔的爱将,不愿下狠手?至少,秦刚不参加人大会议的问题名义上解决了。

而李尚福,二十大后,出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去年3月出任国务委员、国防部长,去年8月,突然下落不明。10月份才通报被免去国务委员和国防部长,2月底,中国国防部官网把他从中央军委委员名单中除名。

但是,根据中央社、联合早报等媒体报道,截至星期一晚间,李尚福的名字仍出现在全国人大官网代表名单中,隶属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中国官方也没有任何关于取消他的人大代表资格的通报,人大会议发言人娄勤俭的说法是什么意思?

中国第14届全国人大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8次会议2月27日闭幕后宣布,共有11名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其中7人被罢免,秦刚等4人则是辞职,这11人中并没有李尚福的名字。

如果全国人大会议发言人说的话不是信口开河,那么,李尚福的人大代表资格就是被秘密罢免的?

秦刚和李尚福现在还都是中共中央委员,两人都有过一段秘密失踪的经历,直到现在也没有公开露面,两个人到底有什么罪过,当局三缄其口,有网友质疑:黑箱作业黑到这种地步,还有真相吗?(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