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不回头 终结在俄30年事业

0
1137
麦当劳在俄罗斯经营30年后,已启动出售在俄罗斯的业务程序。(路透)

【2022年5月16日讯】国际速食连锁品牌麦当劳公司周一(16日)表示,在俄罗斯经营30年后,已启动出售在俄罗斯的业务程序。

据自由财经报导,今年3月,在美国消费者抗议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压力下,麦当劳宣佈暂时关闭在俄罗斯的所有餐厅,包括标志性的普希金广场(Pushkin Square)黄金店。当时宣布关闭俄国境内850家门市后,引发俄罗斯人民“囤积”汉堡的热潮,甚至传出一个汉堡网路飙价到破万元卢布。

彭博新闻报导,麦当劳离开俄国具有巨大的象徵意义和经济意义,因为这家快餐连锁店是第一批在俄罗斯开设分店的西方品牌之一,于1990年在苏联解体前在莫斯科普希金广场开设了分店。

作为退出俄国市场撤资的一部分,麦当劳预计将花费创纪录约12亿至14亿美元的非现金处理费用。麦当劳表示,乌克兰战争引发的人道主义危机,以及不可预测的经营环境,导致麦当劳决定不再继续俄罗斯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