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不认错 指“蔡麦会”是挑衅!法国官员:巴黎不会在台湾问题上追随美国

0
1074
有法国外交官表示,马克龙不会收回其敦促欧盟减少对美国依赖的言论,马克龙认为“蔡麦会”是一种挑衅行为。(法新社)

【2023年4月13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12日于荷兰的记者会上声称,法国对台湾的立场没有改变,支持台湾“维持现状”,不过法国匿名官员却接连放话,强调法国不会在台湾问题上追随美国,马克龙并认定台湾总统蔡英文过境美国并会晤美国众院议长麦卡锡,就是挑衅,马克龙无需为他的说法道歉。

《法新社》援引一位法国外交人士的话报导,巴黎是美国“可靠的伙伴”,但在台湾问题上不会 “盲目追随”他们。消息人士指出,法国仍然坚持总统马克龙在访中后表明的对台立场。

该消息人士说:“我们不会盲目追随美国,原因很简单:总统想要欧洲的主权。我们是美国的盟友,可靠、强大、紧密的盟友,但我们也是自主决定的盟友。”

另据《路透》报导,另一名要求匿名的法国外交官员向记者团传达爱丽榭宫的官方看法,称马克龙认为,蔡英文与麦卡锡会面,就是一种挑衅(provocation)。

这名官员表示,马克龙对于发展欧洲战略自主计划的看法,在这些发言中很明确,马克龙对台湾与中国的立场也没有改变。总统没什麽好道歉的。

报导称,这显示在他的专访言论引发美欧各界挞伐后,马克龙继续加码坚持自己看法正确。(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