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头指向何韵诗?港区人大代表点名立场新闻“反中乱港”

0
1732
《主场新闻》在2014年7月熄灯后,同年12月宣布改名为《立场新闻》继续营运,知名挺占中艺人何韵诗也为董事成员之一。 (图撷自《Stand News 立场新闻》脸书专页)

【2021年06月23日讯】在港版国安法桎梏下,有26年历史、香港剩下的唯一一家大型亲民主派媒体香港苹果日报步向终点,外界视为香港新闻自由以及“一国两制”的终结。香港亲共阵营则继续放话,点名多家传媒反中乱港,其中包括由歌手何韵诗担任董事的网媒《立场新闻》。

综合港媒报导,立场长期亲共的中国全国人大港区代表、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公开点名《立场新闻》、《香港01》等网媒“反中反共乱港”,并指“『一国两制』已进入新时代了”,怎不“自取灭亡”。

香港苹果日报先是多名高层主管被捕,又遭港府强硬阻断金流,导致报社将于24日停止营运。在此之前,香港亲共阵营不断放话,点名苹果日报必须甚至即将关门。因此,吴秋北的言词引起外界联想。

他22日在脸书发文点名《立场新闻》,指其不断“炒作”苹果日报资金被冻结,因此无法给员​​工发放薪水,是在向政府及警方“泼污水”,试图“诱导舆论认为政府警方才是员工权益受损的祸首”,进而转移壹传媒及黎智英等“为害国家安全,才是戕害员工真凶的事实”。

值得注意的是,《立场新闻》的前身是香港第一个社群新闻网站、亲民主派媒体《主场新闻》,2014年7月时赫然闪电宣布熄灯,近5个多月后,《主场新闻》改名为《立场新闻》,并以新架构再次出发,在脸书公布董事会成员名单,知名香港“挺占中”艺人何韵诗也是董事之一,强调编采独立自主,不受财团、金主、权力机构或党派左右。

不过吴秋北也将矛头指向《香港01》,则令人玩味。 《香港01》与中共华文大外宣《多维新闻网》,老板都同为亲共香港商人于品海。吴秋北批评,《香港01》“竟把国家惠港政策及举措与『港区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对立起来。”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刚上台时,于品海一度遭扣押,重新公开现身后,他旗下的《多维网》俨然变成习近平的狂热吹鼓手。不过关于《香港01》的理念,于品海曾强调,《香港01》不接受只有“蓝”(支持警察)、“黄”(支持抗议运动)之分,这种对立既无聊、亦无知,它能提升社会公义吗?(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