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之子吃炒饭被炸死?中国网红厨师冥诞做炒饭遭出征

0
2553
中国网红厨师王刚24日在网路上传「扬州炒饭」的做法,意外引起大批爱国小粉红出征,许多中国网民认为,王刚故意选在前中国领导人毛泽东(左)之子毛岸英(右)的冥诞,是影射其在韩战期间「做炒饭」遭美军炸死的传言。 (图撷取自Twitter)

【2020年10月25日讯】中国网红厨师王刚24日在网路上传“扬州炒饭”的做法,意外引起大批爱国小粉红出征,许多中国网民认为,王刚故意选在前中共领导人毛泽东之子毛岸英的冥诞,是影射其在韩战期间“做炒饭”遭美军炸死的传言。

综合媒体报导,王刚24日在微博及YouTube上传“扬州炒饭”的教学影片,详细介绍炒饭的备料和烹饪方式,完全无涉政治与意识型态,由于10月24日是毛泽东儿子毛岸英的生日,王刚被中国爱国网民质疑是在讽刺毛岸英。

外传毛岸英在韩战期间,拿着北韩政府赠送的鸡蛋在司令部生火炒饭,因此被美军发现炊烟,最后战机投下凝固汽油弹击中司令部作战室,毛岸英未能逃出当场被炸身亡,享年28岁。

王刚的影片在微博一出后,引来大批爱国网民骂翻,纷纷质疑他有“辱华”、“蹭流量”之嫌,并痛批其“污辱先烈”;王刚则在留言回应表示,他只是单纯分享美食,并无他意,看到评论才了解到这个情况,希望大家把注意力和关注放在美食本身。(自由时报)、

王剛24日在微博及YouTube上傳「揚州炒飯」的教學影片,詳細介紹炒飯的備料和烹飪方式,完全無涉政治與意識型態;由於10月24日是毛澤東兒子毛岸英的生日,王剛被中國愛國網民質疑是在諷刺毛岸英。(圖擷取自微博)
王刚24日在微博及YouTube上传“扬州炒饭”的教学影片,详细介绍炒饭的备料和烹饪方式,完全无涉政治与意识型态;由于10月24日是毛泽东儿子毛岸英的生日,王刚被中国爱国网民质疑是在讽刺毛岸英。 (图撷取自微博)

 

王剛的影片在微博一出後,引來大批愛國網民罵翻,紛紛質疑他有「辱華」、「蹭流量」的嫌疑,痛批他「污辱先烈」。(圖擷取自微博)
王刚的影片在微博一出后,引来大批爱国网民骂翻,纷纷质疑他有“辱华”、“蹭流量”的嫌疑,痛批他“污辱先烈”。 (图撷取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