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次卿访台气坏北京!黄海再来三天实弹演习 蔡英文:国际加速了解中共本质

0
1312
中共连云港海事局公告(中共海事局官网截图)

【2020年09月20日】(明德记者沈雁综合报导)负责经济成长、能源与环境的美国务次卿克拉奇17日率团访台,并参加已故总统李登辉的追思道别礼,19日结束访台行程。他是41年以来访台层级最高的现任美国国务院官员,标志着美台关系的升温。

克拉奇的访台激怒中共,中共军方以“组织实战化军演”为名,自18日开始连续三天在台湾海峡上空展开大规模军演。

台国防部表示,18日,18架共机越过海峡中线进入台空域,在台湾西南、西部、北部和西北空域频频骚扰。19日,19架共机再次侵扰台湾空域,部分军机又越过台湾海峡中线,“持续多方向多批次多空层侵扰台海”。沒想到20日清晨,共机又再次侵犯台湾西南空域,高度在2000米。

连续三天,台湾空军也紧急升空警戒,并广播驱离,告之:“立即回转脱离,一切后果自负。”驱离广播内容强硬,与过去明显不同。

台湾国防部表示,中共空军连续两日逾越海峡中线,侵犯台湾主权的挑衅行为,已严重破坏台海及区域和平与稳定的现状。并对此发出郑重声明,表示“严正谴责,并呼吁大陆当局自制,悬崖勒马,不要成为麻烦制造者,应共维台海与印太区域的和平与安全”。

正在南美洲国家圭亚那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8日对媒体说,“我们派代表团去参加葬礼,中国(中共)显然以军事恫吓做出回应。”

针对共军最近在台海附近动作频繁,中共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18日说,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他还警告说,“近期美国和民进党当局加紧勾结,频繁制造事端,无论是以台制华还是挟洋自重,都是痴心妄想,注定死路一条。”他重申“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大连和连云港海事局今日(20日)又同日发布航行警告,共军将从9月21日至23日每天上午8时至傍晚6时,在黄海南部(连云港外海)进行一连3天的实弹射击,禁止驶入。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9月20日)表示,她相信中共的这些军事行动对中共的国际形象没有帮助,近来中共的一连串军事活动不仅是两岸的问题,更是区域的安全问题。她说“中国(中共)这样不断的军事行动其实对中国(中共)来讲,对整个区域所有国家的印象越来越清楚,也就是说,中国(中共)存在确实是有一定的侵略性,也是会带来一定的威胁,整个区域不仅是台湾,都会更加的警觉,更加了解中共政权的本质。”

蔡英文呼吁中共必须要自我克制,不要挑衅。

有观察人士认为,这是九六台海危机后,中共军队在海峡中线所采取的最激烈的挑衅作为。

根据统计,中共军队从7月下旬以来至今,已经在渤海、黄海、东海、南海等海域的军演至少30场,其中包括以台湾为假想对象的实弹射击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