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爆中共党员想移民美国 学者:美移民禁令或预示战争状态

0
1782
胡锡进

【2020年10月05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美国移民局宣布终止中共及其从属组织的成员,或曾经是其成员的人,移民美国或者申请美国绿卡。这一纸禁令宛如平地一声雷,被认为可能预示着美国与中共进入战争状态。近来常有惊人言论的《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再度于推特发话,意外暴露中共党员急欲移民的“小秘密”。

在美国移民局10月2日发布相关政策指南称,除非符合文件中列明的例外情况,否则凡是加入过共产党或其他极权主义政党以及从属组织的,无论身在美国抑或海外,将禁止获得绿卡或移民美国。

指南还指出,即使某个人不是共产党员,但是如果被发现跟共产党“有附属关系”,仍然可能被拒绝入境。美国移民法对“附属关系”做出定义,比如给予支持、承诺支持、给钱给物等,但不限于此。

这是美国在冷战后首次重新收紧对共产党组织成员的入境管理,被认为剑指中共。

热衷带舆论风向、最近更频繁给北京指路的胡锡进,很快发表英文推文称:“中国许多优秀人才是共产党员。美国的决定有助于让更多人才留在中国国内,因为粉碎了这些人的幻想,这不是坏事。而非共产党员的中国民众,对移民美国没有多少兴趣。”

这一表态无异于表示:大批中共党员想移民美国,北京挡都挡不住,这下可好,美国帮忙挡住了。

因此有评论嘲笑胡锡进:“每次公开评论,既替中共辩护,又黑中共”“多少中共党员在心里问候胡编八辈祖宗。”“胡编说的好,肥水不流外人田!”

还有热心人翻出胡锡进在今年7月发表的一段话。

当时包括《纽约时报》等美国多家媒体先后爆料,川普政府正讨论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已在美国的将被驱逐出境。

或许是因为这一消息中多了“将已在美国的中共党员及家属驱逐出境”这一条,胡锡进当时明显激动得多,表态称“这是迄今为止华盛顿最为疯狂的对华政策设想,它被放风拿到媒体上来,都是邪恶的”“几乎等于是美国与中国一刀两断,比两国断绝外交关系的冲击面还要大很多,而不仅仅是美国国家机构的简单操作”。

胡锡进还辩解称,“党员中的大多数并不掌握权力,都是普通人。因此这样做与帮着中国反腐败无关,也起不到制裁中国的作用。”

外界调侃,仅时隔2个多月,胡编已经从挨打后喊冤变成挨了一嘴巴还捂着脸高喊打得好。

观察人士还指,胡锡进此前的辩解暗含鬼域伎俩,即有意混淆中共与中国的概念,美国政府多次公开区分中共、中国与中国人民,并强调矛头所向唯有中共这一独裁政权,而胡锡进、中共外交部等却意图捆绑中国民意为该政权护航,犹如绑架中国人为其殉葬。

特别是在美国总统川普及第一夫人梅拉妮娅确诊感染中共病毒后,外界认为,这就像珍珠港事件重演,会令美国上下更坚定灭共的决心。

台湾经济学家吴嘉隆甚至提出,美国移民局在川普夫妇确诊同一天公布前述禁令,可能意味着美国将宣布与中共进入战争状态,“不让共产党员申请移民。这样做,还不一定会走向战争,但是如果要走向战争,那么这就是一定要做的事情之一”。

他在脸书发文分析说:“你去回想一下,当年美国对日本宣战之后,有把日裔美国人集中关起来。如果将来美国对中国宣战,是不是也要把有中国共产党员身分的华裔美国人集中关起来?那在这之前,不是应该先拒绝中国共产党的党员移民美国,取得绿卡吗?那在这之前,不是应该先把拿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已经入境的的共产党人,注销他们的签证,驱逐出去吗?那在这之前,不是应该先拒绝让拿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的共产党人入境吗?!一步一步来呀~”

而中共最可能的应对伎俩之一,就是继续捆绑住中国人不放。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共产党成员的移民及绿卡申请,美国1952年《移民与国籍法》列出了可能获得豁免的例外情况:第一种例外是,如果入党是“非自愿的,或年龄在16岁以下,或法律规定,或为了就业,口粮或其它生活必需品”,但是,在16岁以后参加政治活动不受该“例外条款”的保护;第二种例外情况是,如果党员身份在入境申请之日的5年之前已经终止,而且申请人在这5年中“积极反对共产主义或极权主义组织的学说、纲领、原则和意识形态”。符合上述例外的,可申请移民或绿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