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表态 支持抵制2022北京冬奥

0
1291
五律 赞蓬佩奥 (网络)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网络)

【2021年03月06日讯】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任时即表示希望国际奥委会(IOC)能够换掉2022年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国资格,而5日他接受电台访问时重申,表态支持美国抵制2022北京冬奥,并称中国(中共)正进行“肮脏”活动,不适合担任主办国。

综合外媒报导,蓬佩奥在接受电台主持人修伊特(Hugh Hewitt)访问时表示,“我希望我们的运动员能参加奥运,他们值得参与这场盛事。但是,最终我们仍无法允许美国运动员到北京,鼓励中共持续做他们正在做的肮脏活动”,同时蓬佩奥还说,“奥运为自由与运动员天赋的展现,完全不适合在北京举办”。

外媒指出,部分共和党人已经表态呼吁抵制2022北京冬奥,包含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利(Nikki Haley)在内,她日前才投书《福斯新闻》,呼吁美国现任总统拜登应该抵制2022北京冬奥,更在文中指称,“和1936年纳粹德国相比,今天的中国共产党显然更加危险”。

蓬佩奥在任职国务卿的最后一天宣布中共对维吾尔族人进行种族灭绝,致使其中一些人将抵制2022北京冬奥与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的大屠监禁联想在一起,而现任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尽管赞成美国对中共正在进行种族灭绝评估,不过拜登政府目前如同前朝一样,并未表达是否要抵制2022北京冬奥。(自由时报)